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67|回复: 2

xp 与linux 分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16 22: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xp与linux分区。
在xp用硬盘安装linux 用的是grub4dos安装 的 安装 linux也分了区的。
   我想问的是 linux安装 在那某个盘的 还是在未知分区里[local]2[/local]
  能介绍下XP与LINUX分区情况吗?
发表于 2009-10-17 08: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也很好理解 ,打比方说你原来机器只有XP时,整个硬盘分为C,D,E,F,G,现在你要装LINUX,就得给它找个地方来装,通常会把最后一个分区删掉来装,这样在XP里就只能看到前面四个分区,LINUX就在原来G盘的位置,但是你在XP上看不到,但在LINUX是可以看到XP的分区的,也可以读写里面的文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17 10: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删掉最后一个盘,装 Linux ,之后你的 Linux 无法启动。
这是新手很常见的问题。

BIOS 有寻址容量限制的。Linux 分区尽可能的靠前。靠后的分区装系统不能启动计算机的。
区别分区最好的办法是看前后位置和容量。先处理好 XP 的数据,准备好的分区记住关键信息后,安装 Linux 时直接选择分区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4 21:10 , Processed in 0.107732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