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061|回复: 1

启动直接在grub界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0 10: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indows linux  mac 三系统,因为从windows分区压缩卷,多弄了一个分区,导致红帽linux无法正常引导。
启动直接在grub界面,可以用root (hd0,6)
       kernel /boot/vmlinuz-2.6.18-308.e15 ro root=LABEL=/
       initrd  /boot/initrd-2.6.18-308.e15.img
       boot(hd0,6)

来启动,也用setup (hd0,6)
     修改了/BOOT/grub/grub.conf
     /etc/fstab也修改了 swap分区在 sda8(swap单独一个分区)
    sda7就是linux所在分区
   grub引导是直接写在linux分区,然后windows直接用easybcd来写入引导的。
虽然修改了grub.conf  fstab 但是,fdisk -l 显示   /dev/sda7 不是boot分区,这个如何来处理?
发表于 2013-12-20 15: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懂你到底什么问题……
boot 分区是那个你就写哪个啊。
这个时候最好用 LABEL 或者 UUID 来做识别。别直接用设备名。
fstab 里面支持的。Kernel 命令行也支持(如你前面的哪个 root=LABEL=/)。
剩下的 GRUB ,你用 easybcd 了,就别考虑 Linux 里面的 grub 了,直接在 C 盘里面装个 GRUB for win ,Linux 内核和 initrd 也放这里吧,顶多每次升级内核后顺手需要复制一套内核过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19 13:58 , Processed in 0.09952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