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48|回复: 5

linux自动登录和启动时udev耗时过长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 20: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我最近在弄嵌入式linux,刚接触,很菜的。现在有这样两个问题:
1、linux启动后自动登录(用户名:root,密码:无)
2、启动时,udev要耗费十几二十秒

对于第一个问题,我的想法是应该只需要某个地方配置一下就可以实现,但我在网上找了一下,有3个说法:
1)修改/etc/init/tty.conf(看了一下,机子上连/etc/init文件夹都没有)
2)修改/etc/inittab,将/sbin/getty替换成/bin/login -f 用户名(试过了,也没用)
3)写一个程序来调用login,然后编译,再修改/etc/inittab,给/sbin/getty加几个参数-n -l 编译后的文件(板子资源有限,放弃)

对于第二个问题,我的想法是编译内核时不使用udev,或修改一下配置,不启用udev。结合我在网上查的资料,还有带我的人说的,也有3个说法:
1)删除/etc/udev/rules.d下的所有文件(结果:问题照样)
2)分析说是udev启动时要启动一个daemon,这个耗时就耗在daemon上,所以自己搞个简化版的udev来代替。(太复杂了,上班上网查资料特别不方便)
3)修改init相关配置,不使用udev。(这个方法是带我的人说的,听起来不错,就是他也忘记在哪里看到的这个方法了)

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解决这两个问题?求解!
话说,最近google都上不了了,这到底是刮的什么风啊

呼叫万能的TT、万能的版主、万能的sejishikong ......


[ 本帖最后由 zz_6_3 于 2014-4-1 21:01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14-4-2 18: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问题解决了,原因是我没注意嵌入式是使用串口调试的,而我之前一个劲地在改tty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 19: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udev 可能是卡在某个硬件的检测和脚本执行上了。

不过这种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建议检查内核,或许某个驱动模块编译进内核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 20: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udev 是监听内核发出的消息,在 /dev/ 下面创建相应的节点,并通知用户空间程序。
其实嵌入式设备是没有udev的,但是有相应的设备管理服务,自己写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3 21: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udev启动还是很慢,不知道为什么。dmesg也没有看到udev卡在哪个驱动或模块的信息。我看到里面自带了mdev,网上找找看能不能用mdev替换udev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8: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现在内核自动添加 /dev 下面的设备节点了。不过 /dev 好像需要挂载成 devtmpfs 。
udev 如果不需要硬件相关的检测,可以考虑不要他。
另外 busybox 好像也有提供一个 udev 的替代,这东西或许更有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3 17:33 , Processed in 0.06627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