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wen

中国应该在教育系统使用Linux: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6-29 02: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a6c3419a63="Fujinsan"]关键是缺少气氛。
中国Linux公社将在今年各高校开学后帮助组织各校的Linux爱好者俱乐部和Linux公社各高校联络人,请有意参加此次活动组织和宣传工作的同学到闲聊版报名![/quote]
我要报名,早该如此了,也希望能帮我再学校建立俱乐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5 11: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说,什么时候LINUX做得跟MS的系统一样易用,但更安全,那时再谈怎样进行教育改革,也许会更令人兴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21 14: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b5f4df7fed="toby"]为什么要在教育系统使用Linux?有要吗?我们辛苦的学Linux而Linux能给我们什么?除了我们爱他以外没有别的,爱不需要理由[/quote]
不是爱不爱的问题呀,由于以前教育缺钱,拿DOS和Windows凑”从娃娃做起“。现在LINUX不要钱,正好补计算机基础课嘛,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23 14: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学生中推广Linux,我个人感觉,还不是时侯,要等Linux系统,在操作方便性与稳定性两 个方面在加强一些之时,才可以的吗?

   对于,初学者来说,Linux是个好看,而不好用的东东?
   想说“爱你,有点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23 15: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295cd85a0e="probe_linux"]在学生中推广Linux,我个人感觉,还不是时侯,要等Linux系统,在操作方便性与稳定性两 个方面在加强一些之时,才可以的吗?

   对于,初学者来说,Linux是个好看,而不好用的东东?
   想说“爱你,有点难”![/quote]
狂不同意!!!
操作性:Linux的操作性比UNIX好的多。由于历史和传统的原因,发达点的国家和地区除了中国,计算机教育全是UNIX为平台,有些甚至从中小学开始就用UNIX做教育平台。我们的教育相对真正发达国家来说是一穷二白,所以买不起UNIX,造成了计算机教育的落后,现在有免费的类UNIX平台了,那么还等什么呢?至于用UNIX和类UNIX的平台做教育有什么好处,这里用过Linux的朋友都会有体会,我不想多说,只说一点:所谓计算机的正统教育就是发源于UNIX平台,没有办法,Windows永远也做不到UNIX那么软硬兼施,哪怕它马上开源。
稳定性:我可能不需要批驳了吧。每年由于所谓的加算计病毒(不如说Windows病毒,因为要是有人给病毒发专利,应该99.9999%都是由wndows平台的病毒获得)造成的损失以千亿美元计,难道还有人视而不见地说Windows比UNIX/Linux稳定吗?
“初学者”是什么人呢?我认为应该是邓公所说的“从娃娃做起”的小学生,而绝不是你我!所以你我爱不爱都无所谓。你见过几个刚上学的小学生会对你非常深情地说“我非常非常热爱上语文、数学,那是我的第二生命!”我想,你见到不是小学生,是小怪物!
所以教育不是仅仅热爱的问题,而是政策、制度、法律甚至是最高决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5 08: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fb3e9b5578="probe_linux"]在学生中推广Linux,我个人感觉,还不是时侯,要等Linux系统,在操作方便性与稳定性两 个方面在加强一些之时,才可以的吗?

   对于,初学者来说,Linux是个好看,而不好用的东东?
   想说“爱你,有点难”![/quote]
linux也不是一个不好用的东东吧。
我有个同事,以前在一个研究所做,只会unix而根本不懂windows。看他学windows那个费劲,手多不知道放哪儿。
先入为主吗,windows的概念、模式我们太熟悉了,再换个环境当然不习惯了,现在的linux和win比有点差距,但有些是可以人为克服的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4 11: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普及只有从学校开始,全部换成linux的系统,逼着你用早晚都能学会。学生毕业后就会慢慢的把linux普及开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4 16: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那个学生不玩游戏?我的表弟,初中,玩电脑的历史比我长,要他不玩最新的游戏是不可能的。那就只有windows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5 18: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在大学应该把linux当作必修课,要深入的学习,在中小学应该把系统平台变成linux,这样可以节省经费,还可以让每一个孩子从小就会用linux,就会用中国自己的系统。说到易用性,linux确实不如windows,但不代表windows能做的在linux下就做不了,windows就像是一个摇钱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都是现成的,而linux则像是一双勤劳的手,想要什么也可以有什么,但必须自己动手,有的时候还要换一个思路换一个方法去实现。linux的可控制性要比windows好,在linux下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你会,为什么现在家庭用户使用windows的很多,我认为除了游戏因素以外,就是他们是为了用电脑,越简单越好,他们也没有很多的时间去学怎么用一个系统,他们就希望电脑像傻瓜相机一样,这就是摇钱树的优势,如果从娃娃开始就告诉他们linux该怎么用,也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6 11: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问过我们的计算机老师,为什么不进行Windows教学,人家说,要用的话也得我们会用才成。看来事实的确很严峻,普及Linux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志们,努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14 14: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支持!!!!!!!!!!用windows简直是在侮辱人的智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11 16: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把问题看得太简单了。

在下的观点是,如果说有朝一日微软在中国政府各个部门中众叛亲离,那么它的最后一个盟友绝对是中国教育部和高教司。

君不见,我们从小学到大学的教材里有没有提到DOS和Windows之外的操作系统的?

说话激烈了些,大家见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6 18: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君不见,我们从小学到大学的教材里有没有提到DOS和Windows之外的操作系统的?

因为到了高中,我才知道 Linux 是怎么样的系统。

因为以前用过linux 的中国人没有几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7 11: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们说的都有道理,但关键是上级部门给不给你实际的支持,比如现在,什么软件都要统一起来,不管实际情况如何,只要上级下发要用的软件,就必须得装\必须得用,咱们在这里呼吁这些,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是否有实际意义,还有待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7 11: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遗憾啊。

以我体会的来说说,我们买了几套教学软件。一个物流的,人家是sqlserver+resin,一个奥派的模拟套件,人家是asp+sqlserver。再有tmt了,虽然是php+mysql。可就是没有想到装在linux服务器上。

关键中的关键,我们应该增加linux上的应用程序。

值得欣慰的是,我的协助管理的一个实验选课系统,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3.0 + tomcat+ oracle 10 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6:39 , Processed in 0.052362 second(s), 12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