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dzy

桌面GUI的风格要通用一点,随意性少一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6 16: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Mach在发展中有四个主要分支:Mach、Mach2、Mach3.0、Mach4。注意这四个分支不是同一个内核的四个版本,而是不同的内核。据我的了解,苹果早期的内核是修改了mach核心,而现在的MAC OS X是修改了Mach3.0。Mach2是被NT采用。Mach4是从mach 3发展而来的,用于flux项目。

hurd最初是基于mach开发的,现在最新的版本是K8版,我还没安装过,已经下载了,暂时没刻盘,因为据说有可能不能用CD引导。等我多看些资料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6 17: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121a39ca0a="EricNeon"]Mach在发展中有四个主要分支:Mach、Mach2、Mach3.0、Mach4。注意这四个分支不是同一个内核的四个版本,而是不同的内核。据我的了解,苹果早期的内核是修改了mach核心,而现在的MAC OS X是修改了Mach3.0。Mach2是被NT采用。Mach4是从mach 3发展而来的,用于flux项目。[/quote]

是不是中国人也可以修改其中的一个内核,研究开发出自己的OS?
不过已经有开源的LINUX,FreeBSD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6 17: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这么容易吧,何况按照中国人的做法,就算是做出了一个操作系统,也不见得就开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6 17:4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想知道我暂时退出MagicLinux开发这段时间Magiclinux的UI有了什么突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6 18: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8463ea7b30="EricNeon"]此后,微软公司从Mach2基础开始对Windows的内存管理、图形界面做了重大改进,使图形界面更加美观并支持虚拟内存。我们说,微软优先使用虚拟内存,以减少对内存的占用率是又一个决策性错误。因为系统读取硬盘中虚拟内存的速度明显比不过直接读取内存数据的速度。而linux设计是优先使用内存。(扯远了^_^)

在设计GUI的时候,微软的开发人员试图直接在内核中整合GUI的支持。但是这样做并不容易,到目前,unix/linux也还是将GUI的Server端独立在内核之外。按照微内核的设计思想,似乎将GUI整合进内核中是彻底的背叛。微软只能尽可能地精简内核,在GUI设计中,只保留了最基本的一些元素。注意,这个时候的内核仍然是宏内核的。
……

但是GUI构成在宏内核中显得非常庞大,微软必须考虑彻底抛弃DOS才行。[/quote]


看来WINDOWS在实现上实在也有很多问题。
但它在界面外观上的风格,还是有很多值得LINUX的桌面值得学习的,它很省净,很简单,窗口没有过多的艺术装饰,只有纯净的几何框架,当然它的线条是精致的,配色是极其协调的,布局也是精心设计好的。这正是充分的体现了我所要阐明的,一种大方、美观、平易的风格的GUI。
简洁即美。


各位注意,这才是我发本贴的本意,所以我不得不在此引用并重复一次。如果LINUX也学习这种风格(不是照搬windows界面),不是更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6 18: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用过fvwm和openbox这种的桌面环境,我个人觉得这些已经达到了你的要求。何况现在的KDE和gnome也已经很美观、大方。或者你可以画一张图来说明一下你所希望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6 22: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厚道了不是?虽然我是gnome-cn的一员,但你这么说KDE和xfce,我一样要告你诽谤的哦。不要轻易说罢了,我们的路才刚刚开始。

我们姑且不论linux自由风格之间的随意性,就说说GUI的一些共性吧。
首先,为什么这么多的桌面都在模仿mac os?
mac os X究竟有那些思想是先进的、正确的?
为什么大多数的桌面背景都使用蓝色?
为什么窗口的“最小化”、“最大化”、“卷起”、“关闭”功能要放在外面?
为什么我们要反对windows的GUI思路?
为什么桌面需要一个menu(菜单)?
为什么panel是必须的?
为什么键盘要设置快捷键?
为什么操作系统总是要把最难的方面隐藏起来?

理解了这些方面,也许你就可以对目前的linux GUI没有了怨言。如果你还有怨言,你至少已经懂得怎么去改善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6 23: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诽谤,耶!诽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7 14: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dzy, 没事,我是瞎起哄,开开玩笑的,别当真啊,不过,这种探讨很精华的说,希望你们继续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7 15: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ML的美工怎么个与众不同了?怎么个好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7 15: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整体上大方,整齐,配色协调且饱满,立体感好,中英文显示效果清晰锐利。……
实用一句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7 15: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前面的几个问题,你先自己思考一下。如果你用了fvwm,或者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构建一个桌面系统,你会发现windows的一些方式都是非常不好的习惯,而mac os的方式却比较合理。

就比如“窗口最大化”,你在windows下可能看什么都是喜欢把窗口最大化了再看,而这种方式非常不合理,特别是当你在同时操作多个软件时,你需要同时监视多个软件的变化时。mac os X中的窗口设计就比较合理了,这在那些使用平面设计的人中是体会最深刻的。

比尔盖茨的目的已经达到了,PC进入了千家万户,他也赚到了无数的钱财。而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我们今天的linux如果还是按照当年windows的目标在走,可能五年之内就要被淘汰掉。PC要被笔记本代替了,大家都开始用PDA了,数据的同步和编码的问题已经是目前最先要解决的。未来IPv6让每个细胞都有一个地址,那我们应该怎样来利用所有这些资源呢?网络不是未来的目标,已经是目前的现实,而未来两年变化会更快。当你在要求linux实现这样那样的目的时,你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已经变成什么样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7 15: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PC要被笔记本代替了?没有吧。互联网代替了报刊吗?

“你在windows下可能看什么都是喜欢把窗口最大化了再看”
未必吧,这样仅仅是因为窗口最大化可以使当前操作程序获得最大面积。可以拖动窗口边框来调整其大小。如果要层叠两个以上的程序的话,右键单击任务栏,还有横向平铺,纵向平铺窗口的选项。WINDOWS没有顶部菜单栏,因为这样留出来给程序。它的任务栏就是MAC OS底部的控制面版,功能还更多。整个桌面显得简洁。

我认为这倒是各自的风格,都做得很好。关键的要整齐规范,好像有的LINUX桌面就凌乱得很。

KDE中只有redmond和塑料两种窗口风格符合我的要求,大方美观整洁,看了爽些,aque也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9 14: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安装界面也是一样。
像安装windows 2000/xp,一开始启动安装时的文本阶段好纯呀,字体又清楚漂亮。它后面的图形安装阶段也简单得很,大方、整齐、简单、配色好,不花哨,这才真正体现实力。不像有的LINUX版本一样,滥用图形,乱七八糟,一种低级审美情趣,粗俗得很。
可以说,MagicLinux是我当前见到的,在各方面的表现最好的一种版本了,充满活力,有创新,更重要的是又肯于吸收别人的长处和听取不同的意见,取舍得当,但离通用的目标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9 15: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应该尽量使用图形,而像win2k以及xp的分区界面实在应该是缺陷,还有xp安装完了之后,默认的那个主题,其实你会发现,还有很多细节的地方并不完美,诸如他那个默认的主题按钮,有时候显示的是luna的按钮,有时候又是windows经典风格的按钮(这些都是在已经使用luna风格下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8 13:57 , Processed in 0.132401 second(s), 12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