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dzy

桌面GUI的风格要通用一点,随意性少一点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5-1-10 14: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我要做起来,不能光是讲。
归结起来,实际上是两个问题。

1 我们首先得承认大方、美观、整齐、平易等标准是心理审美的过程,习惯也在其中起了重要作用,但是同时,我们又不得不承认,大方、美观、整齐、平易等标准也是客观实在的。前面我有了说明。这是一个美学的基本常识。

2 向M$学习的问题
M$那么多用户,以那么多工程师和程序员开发WINDOWS,引入美术设计师,做汉化还要请汉语专家,可是还是出了那么多问题,正如以上各位讲的种种,可见世间并没有什么十全十美的事物。
可是,无论APPLE,还是M$,它们在桌面的成功,总是有值得LINUX桌面借鉴的地方,我们不能裹足不前,拒绝一切。

以下一段话引自《邓小平文选》:1992年邓小平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

现在,有右的东西影响我们,也有“左”的东西影响我们,但根深蒂固的还是“左”的东西。有些理论家、政治家,拿大帽子吓唬人的,不是右,而是“左”。“左”带有革命的色彩,好像越“左”越革命。“左”的东西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可怕呀!一个好好的东西,一下子被他搞掉了。右可以葬送社会主义,“左”也可以葬送社会主义。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右的东西有,动乱就是右的!“左”的东西也有。把改革开放说成是引进和发展资本主义,认为和平演变的主要危险来自经济领域,这些就是“左”。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这样就不会犯大错误,出现问题也容易纠正和改正。

LINUX就是LINUX,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现在的问题是LINUX的桌面要不要学习windows,怎样学习windows。这是重要的理论问题和实践路线问题!


附,winamp的默认的皮肤实在恶心,不过有的人却把这种别人看得恶心的东西说成是“酷”。它的成功是仅仅是因为最初没有MP3播放器,到了后来mediaplayer,realplayer支持MP3的时候,也正是winamp衰落的时候。难道不是吗?
很多用户给windows加皮肤,可是我身边更多的人没有这样做,这样做只是新鲜新鲜,过后一般会恢复原样的,我就是这样的经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0 17: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what's out!

四项基本原则都出来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0 20: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项基本原则都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0 20: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LINUX就是LINUX,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现在的问题是LINUX的桌面要不要学习windows,怎样学习windows。这是重要的理论问题和实践路线问题!


linux不是你的,你也管不着。

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别人,

发了几篇帖子,真见出你的水平了……

不多评论了,

古语:“勿多言,多言多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0 20: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0 20: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a3ac630627="肯定来过"]说句实话(实话大概总会伤人,但还是说了吧)

这个贴子,如果除去楼主和我的发言,应该更“精华”一点儿[/quote]
再去掉我的:)
        
        
此帖已经失去它本来的意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8 12:20 , Processed in 0.086157 second(s), 12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